close


現在是什麼季節?

冬季?錯!(才沒有錯XDD

現在是草莓季!(可是也是冬季啊XD

因為出車禍,所以沒有趕上聖誕節!

因為手受傷,所以沒有趕上跨年夜!


但是!我可以趕上!草莓季!(到底為什麼XDD

所以今天就要應景的畫草莓的故事。
 

兜粥!
( 今天字很多很多窩
:9 )



 
 
 
 
 
 
 
 
 
 
 
 
 
 
 
 
 
 
 
 
 
 
 
 
 
 
 
 

小太說菜確實是很菜!(挺)

社會大學一年級生的菜逼巴!(硬要強調XD



所以關於草莓現象也略懂略懂,因為很菜所以只有略懂(又來XD

很多朋友去面試,士官長試官長看到「應屆畢業生」,
就會投予「草莓族啊嘖」的眼神,
然後開口閉口不離草莓族,不知道是不是不懂得和年輕人聊天所以只好出此下策。


小太來談談第一份正式工作。
( 以下是嚴肅文啊 )
 
是一份原本應該是會讓人喜歡的工作。
 
整天都在畫畫,

坦言說,小太是個畫畫很快的人,
所以我可以很老早就把公司的工作結束,
然後默默的畫自己的東西XDD

要我說待在公司最快樂的事情,
莫過於可以以非常快速非常大量的生孩子生產插畫。



進公司第三天要畫筆記本的封面,
老闆說「妳喔看得不夠多,不會畫的話可以參考以前前輩的檔案」
嗯哼。
「如果還是不會的話,妳就上網抓圖下來描,但是不能描得一模一樣。」
「不可以描像
Kitty那種太明顯的喲額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額呵呵呵呵呵呵呵好想這樣巴下去。(還放大XDD

所以!是的!
小太第三天就起了「喵的我要離職!離開這個鬼地方!」
就是這種左腳才剛踏進公司,右腳就想踏出去人家口中的草莓作風。

可是,對我來說,如果我真的去抓圖下來描。
那我就是比草莓更不值得的垃圾盜圖者。




燃燒小宇宙,
未來有夢想,
口袋有幻想,
心中有未來!
我的筆下還有許多我心愛的孩子,
我的面前還有眾多支持著我的孩子!
 
 
所以當然,我就把這句話那句話全部都當作臭臭的風吹過去,
然後繼續做自己。

不聽話的草莓,可是問心無愧。(挺)


小太總是可以在時間內把工作完成,
有一次做英語本子的封面,
期限在那邊,所以我慢慢做,
期限來了,我審稿了,交出去,下印刷。
 
 
老闆娘約談我,
說原本很擔心我的狀況啊很怕我來不及,
沒想到才跟老闆討論我就已經迅速完稿,
而且是可以用的稿子,
所以誇我很有效率。

「只是...」
「妳下班都很快就回家了...」
我工作都做完了不能回家要在這邊養老嗎XD
「我是希望妳可以留下來多做一點事情,多畫一點圖」
 
 
加班沒有加班費,
因為「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有沒有加班都是你自己家的事。」
 
 
如果要求,你就是不知人間疾苦的草莓族。
如果完成進度準時下班回家,你就是不上進的草莓族。


還記得當初面試老闆娘說
「試用期三個月的薪水是XXXXX
所以三個月過後的第四個月,領到薪水發現還是XXXXX時,
換我好好來約談你們!!!(無誤)
我去敲老闆的門。
 
 
我問他這個問題。
他說「試用期過後不代表加薪,代表的是妳留下了啊恭喜妳」
 
這是文字遊戲詐欺。
 
如果面試說法是「起薪是XXXXX,會依個人狀況調薪。」
那合情合理。

可是妳特別強調了「試用期三個月薪水」,就表示「試用期過後不應該還是這個薪水」
所以我就像個草莓一樣,第四個月領完薪水,遞辭呈走人。








也許,真的有人嬌生慣養的活在社會中,
也許,真的有人不願吃苦耐勞的在工作,

 
他們被稱為草莓族我們也是。
但今天我們談的不是他們,是我們



這個世代變了,我們開始思考每件事情的合理性,
每件事情背後的邏輯,
我們開始為自己爭取不管是應得權力或福利。
我們開始衡量對錯跟投資報酬率。
( 不是指金錢上面,而是個方向的衡量啊XD )
 
 
而我們清楚地知道,
不替自己發聲,就一輩子都沒人會替你發聲。

而我們也十分明白,
與其知道這個要求這個上司這個地方做的是錯的事情,
那麼離開,就是對的事情。



與其選擇在一個無法看見才華的人底下做事,
不如當個草莓。
 
與其選擇做那些其實無所謂的言聽計行,
不如當個草莓。

我們有顆會思考的腦袋!


「不要因為被逼迫,就自甘墮落。」


而且草莓很好吃!
最近又很難買真的很珍貴啊!(硬要接上草莓話題XDD)




以上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不認同小太意見也屬正常大家都有各自腦袋
不要太激動大家要乖巧!


arrow
arrow

    絢太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